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63位名校博士前来参加论坛 【南京日报】南农打造“人才引进主题月”

时间:2019-05-31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刘红梅 记者 谈洁)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近日举行,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63位青年博士前来参会。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介绍,论坛旨在围绕“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水平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近年来该校不断探索和完善将人才的“引”“育”机制,一方面,通过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等平台全年面向全球招揽英才,另一方面,“钟山学者”人才计划分层次、分梯队培育人才。以优势学科为依托,通过引进与培育的无缝对接,孕育高水平学术团队,激发多方活力,形成协同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今后,学校将以论坛为契机,将每年的5月打造为“人才引进主题月”,进一步搭建常态化的人才引育平台。 

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包平教授介绍,2018年的首届论坛,16名青年学者已成功加盟南农,签约率近30%,这一批青年才俊的汇聚,在相关学院和团队发挥了非常好的引领与带动作用。

2018年通过论坛加盟南农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化学专业博士生刘芳介绍,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一年多来,她顺利组建了自己的实验室,并有专门的导师带领她完成角色的转变,“我们与其他课题组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计算化学在农业院校的学科专业中有了结合点,这也是我今后工作的指导方向,使计算化学更多地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提供更为直接的理论支持”。 

据介绍,今年的论坛,南农主要面向泰晤士排名前200名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以及海外知名科研机构或研究所的中青年博士后进行招聘。在学科布局上,重点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领域倾斜,主要包括基因组学与表型组学、微生物—植物—有害生物互作、农业信息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等领域。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5/30/content_53754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