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人才办】特别策划丨钟山国际青年论坛:我为什么选择南农

时间:2019-05-23 点击:

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将于5月24日正式开幕。

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参加首届论坛已成为“南农人”的青年教师代表想向海内外的青年才俊传递他们的心路历程。


“我为什么选择南农”

不负初心,挥洒青春

又是一年春来,乍暖还寒,不觉入职南农已有半年了。2018年8月我正式成为南农的一员,半年来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关心和支持,也更加坚定了信念,勤谨治学,不负学校,不负学生,不负初心。

南农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高等学府,地处钟山脚下,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初到南农,所见是水杉之耸立,龙柏之盘曲,主楼之庄严;日子久了,更感到南农的美更在于她的精神。

十年前本科毕业的我踏上异国求学之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我找到了自己的研究兴趣 —计算化学,之后一直从事这方面的研究。2016年我选择了回国工作并加入了南京大学梁勇教授的科研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5月我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上学校领导全面地介绍了有关人才引进的政策,学术带头人讲述了他们自身的经历以及他们与南农的不解之缘,南农确有一种感召力,召唤有志者,来这一方热土挥洒青春。

入职后,为了让我更快适应环境开展工作,学院特意安排了杨红教授作为我的导师,杨红老师治学严谨又极有耐心,我顺利地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我组建了自己的实验室,经过初期的配置整合进入了正常运转,目前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课题,围绕有机化学反应机理展开研究。与此同时,基于计算化学在有机化合物波谱性质预测、酶与底物的对接、酶催化反应机制等方面的应用。我们与其他课题组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计算化学在农业院校的学科专业中有了结合点,这也是我今后工作的指导方向,使计算化学更多的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提供更为直接的理论支持。

感谢南农为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更应珍惜机会,在科研和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鼓励学生,使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高层次引进人才

刘芳

在南农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8年5月,我有幸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这是我与南农的初识。紫金山下,南农的一砖一瓦都雕琢着求实进取之风;中山陵南,南农的一草一木都摇曳着聪慧灵韵之气。学者论坛上,各位学者风采卓绝,各色思想星光璀璨,正是这些让我坚定地加入南京农业大学,成为一名真正的南农人!

2009年考入南开大学化学专业,从此开始了我的化学生涯。本科毕业后,我前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继续深造。2014年,我加入英国牛津大学Fletcher实验室进行有机金属不对称催化反应的研究。2018年,通过“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我了解到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的一些团队对于金属不对称催化反应也有着深厚的研究底蕴、前瞻性的研究视野以及雄厚的研究实力。继续扎实的科学研究探索,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交流进步,这正是我的科学梦想所在,而南农则是我实现梦想的坚实土地。我在这里奔跑,我在这里追梦!

——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高层次引进人才

高振博

金陵梦,南农缘

六朝古都,龙盘虎踞,建康金陵梦;百年名校,诚朴勤仁,钟山南农缘。如果说对南京的向往源于历史课本中对这座繁华六朝古都的描绘,那我和南农的缘分更像是命中注定的水到渠成。

2018年春,站在人生选择路口的我,迫切希望能回国寻得一份高校教职工作。原本我的科研和生活轨迹与南农并无交集,很偶然的一次机会看到第一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邀请通知,便抱着试试的态度投了简历。然而这次春末夏初的邂逅,竟成了我人生和科研的转折点,也成就了我与南农的不解之缘。     

论坛期间,校院领导从人才引进政策、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聘期待遇等青年人才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逐一解答;同时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通过学校、学院、参会学者三方会谈,一人一议,论坛期间即可初定人才意向协议;职称认定,硕博招生,学校尽可能地解决各项后顾之忧,创造条件让青年学者全身心投入研究工作中。与此同时,在后续的沟通交流中,学校和学院“以人为本”的态度也充分体现了南农对人才的重视。南农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南农有一大批卓越的专家学者,有国际领先的优势学科和实验平台,有健全的人才发展机制,这些为青年人才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诚心诚意,开放包容,南农绝对是青年学者实现梦想的理想土壤。

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和命脉,作为农村长大的孩子,我对田地有着深入血脉的情结。通过学校主论坛和参观学校重点实验室,南农这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大学给我带来巨大的震撼。农业不只是土地、作物、禽畜和果树,一所农业高等院校的专业设置和研究领域可以如此丰富,与农业相关的科学研究可以这么兼具前沿性和实用性。由于我之前的研究方向一直集中于与人类健康相关的疾病和靶点上,论坛期间我被安排在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并有幸旁听了农学院和草学院的论坛报告,听着与农业相关的不同前沿研究,对在南农这所特色鲜明,声誉良好的研究型大学从事农业相关的生命科学研究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我所加入的生命科学学院充满活力、科研氛围浓厚,不同学科和团队间打破壁垒,紧密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畅享学科交叉迸发的新灵感。我非常庆幸,也十分感激能成为生科院的一员。以南农为坚强后盾,我将围绕学校的农业特色,结合本人多学科交叉的研究背景,搭建基于计算生物学进行农业相关的酶设计和农药分子设计平台,并加强与校内外相关课题组的合作交流,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对学校学院大力支持的回馈。热烈欢迎具有生物、农学、医学、药学、计算机、物理或化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的青年才俊实地考察,并期待加盟。南农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高层次引进人才

郭晶晶

“诚朴勤仁”的校风吸引着我

 加入南京农业大学前,我先后在瑞典和新加坡进行了长期的博士后研究。第一次与南农结缘是2017年12月底,受理学院章院长热情邀请,到学院来进行了一次交流访问,当时就被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所吸引。

2018年5月,我有幸受邀参加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过此次论坛,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关怀以及大力培养的决心,特别是为留学归国人员所提供的多种引进人才计划,不仅解决了我们研究人员的后顾之忧,更为我们在良好的科研和生活条件下安心工作、潜心科研奠定了基础。

2018年12月,我正式加入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这个大家庭,半年以来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帮助与支持,使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南农、服务南农的信念与决心。

——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高层次引进人才

邓红平


第二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将于5月24日正式开幕


论坛学科领域

专业领域:

大农学类(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水产学、草学);

理工类(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农业工程、生物信息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

人文社科类(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社会学、法学、历史学、语言学)等领域

交叉学科:

基因组学与表型组学、微生物-植物-有害生物互作、农业信息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区域与全球生态环境效应评估、污染修复生态、数字人文研究等


5月24日:全天报到。

5月25日:论坛开幕式,校领导致欢迎辞;分领域、分会场邀请知名专家作报告、应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5月26日:分学院交流,参观座谈,学校与有关青年学者签署人才意向性协议。

2019,我们在这里期待您

联  系 人:刘红梅

联系电话:+86-25-84399039

                  18652999049

邮  箱:njrcb@njau.edu.cn

微信公众号:NJAU-RCB 

          (南京农业大学人才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qMZMg0cJcHNNY_MhJK8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