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民网】南农大第二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面向全球揽才

时间:2019-05-26 点击:

5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李长钦/摄

5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等世界名校的63位青年博士汇聚论坛,涉及基因组学与表型组学、农业信息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多个前沿与交叉学科领域。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介绍,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水平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陈发棣说,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不断探索和完善人才的“引”“育”机制,一方面,通过“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等平台全年面向全球招揽英才,另一方面,通过“钟山学者”人才计划分层次、分梯队地培育人才。今后,学校将以论坛为契机,将每年的5月打造为 “人才引进主题月”, 5月最后的一周就是“人才嘉年华”,进一步搭建常态化的人才引育平台。

今年的论坛,南京农业大学主要面向泰晤士排名前200名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以及海外知名科研机构或研究所的中青年博士后进行招聘,在学科布局上,重点向新兴交叉学科倾斜。论坛历时两天,将举办以学科专业划分的6场分论坛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包平透露,论坛期间,学校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通过学校、学院、参会学者的三方会谈,一人一议,论坛期间即可初定人才意向协议,学校将尽可能解决各项后顾之忧,创造条件让青年学者全身心投入研究工作中。

据了解,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举办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16名青年学者成功加盟南农,签约率近30%,这一批青年才俊的汇聚,在相关学院和团队发挥了较好的引领与带动作用。(许天颖 刘红梅) 

原文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19/0525/c360307-3297804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