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介绍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的通知

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聚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逐渐成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基于当前新冠疫情的特殊形势,2020年,我校将通过网络平台举办第三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更加诚挚地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感受南农、了解南农,围绕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促进交流与合作。


学校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4个学科获评A+,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目前学校位列U.S.News“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9位。


论坛学科领域

专业领域:大农学类(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水产学、草学);理工类(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农业工程、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人文社科类(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社会学、法学、历史学、语言学)等领域。

重点交叉学科:基因组学与表型组学、信息农业与人工智能、微生物-植物-有害生物互作、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生物信息与计算生物学、污染修复生态、化学合成生物学、区域与全球生态环境效应评估、数字人文研究等。


邀请范围

1.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2.高校或研究所优秀博士后,年龄40周岁以下。

3.有潜力入围四青会评阶段的优秀青年人才。

有意向的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期间即可邮件签订人才意向性协议,具体待遇和条件视频面议。


报名方式

本次论坛报名截止日期:2020510,有意者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邮箱njrcb@njau.edu.cn,并注明邮件主题姓名+拟联系学院+青年学者论坛520之前我们会通过电子邮件对通过遴选的青年学者发出正式邀请信,并告知参会方式。


论坛安排

1.时间:2020528-29日。

2.举办形式:本届青年学者云论坛依靠网络平台,以视频主论坛+视频学科分论坛的形式开展。

1)学校主论坛由学校承办,设置学校引才政策介绍、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交流互动等环节,依托视频会议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2)学科分论坛由学院承办,设置学院介绍、学科推介、学术交流、线上洽谈等形式。

请有意向的青年学者积极报名,密切关注南京农业大学网站(http://www.njau.edu.cnhttp://zsforum.njau.edu.cn)和南京农业大学人才办微信公众号(NJAU-RCB)。



人才办联系人:刘红梅

联系电话:+86-25-8439903918652999049

邮箱:njrcb@njau.edu.cn

微信公众号:NJAU-RCB




附件【论坛报名表.docx
附件【学院联系方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