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8-05-28 点击:

5月2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副校长陈发棣教授、省教育厅师资处郭新宇副处长,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海德堡大学、苏黎世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等二十几个学校的60余名青年学者,学校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发棣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欢迎青年学者的到来,并从校史校情、人才政策、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南农从“中国一流”逐渐走向“世界一流”的主要成就。他指出,南农历来惜才重才、爱才用才,学校精心打造钟山学者计划,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方式,在人事制度、科研管理、激励保障等方面给予青年人才最优厚的政策支持。学校在办学空间紧张的现实情况下,仍然克服困难,举全校之力给予人才有力的保障,表现了南农的诚意和决心。

 陈利根预祝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的同时,还强调,“科教兴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前南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他邀请青年学者加入南农,并以“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激励优秀青年学者来到南农建功立业,成为学校跨时代发展的见证者与建设者,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郭新宇介绍了江苏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她强调伴随着中央空前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形势,全省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汇聚资源、营造环境、搭建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和支持力度,营造“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全省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沈其荣以自己在南农工作生活40余年的经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实力与校园文化。他认为“诚朴勤仁”的校训已融入到每位南农师生的血液,他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南农是一所可以踏实做科研的大学。他还建议青年学者应培养高站位、大格局的视野,不忘科研初心,用科学揭示并改造自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包平教授从人才政策、优势学科、实验平台、科研经费、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制度。他着重介绍了学校“钟山学者计划”项目和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引育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将进一步助力人才成长。

        刘蓉教授分享了自己从考虑南农到加盟南农的历程,并介绍了细胞自噬研究的最新发现及未来研究思路。她还针对青年学者普遍关注的项目申请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开幕式以后,青年学者参观了学校的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论坛历时两天,26日下午同步举办以学科专业划分的六场分论坛。27日各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论坛旨在响应贯彻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吸引高层次的青年学者加盟我校。据悉,有部分优秀学者已经签署了加入我校的意向性协议。